楼主: 半盏

【水培日记】与花草为伴,花开忘忧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21: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落 发表于 2026-2-12 16:27
盏盏的花种类好多啊,叫我羡慕。
都不知道多肉还能水培,下次我也试试哈。
要不是因为你,我都想不起买郁金 ...

今年水培的植物是挺多的,去年只水培了雪柳和龙柳
我的水培队伍又加入了发财树,本来土培的,看着不行的样子
改成水培说不定还有希望,多肉水培感觉好玩,还好管理
土培我养不好,但又喜欢,刚好季节适合,试试哦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22: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仙,玉兰,红梅,都是含苞待放的状态,
准确的说,现在这个时候,水仙开出了第一朵
其它要跟上哦



 楼主| 发表于 2026-2-21 00: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仙花不太好养,叶子徒长的厉害,花苞也少,看着还是蛮漂亮的







本来以为是红梅,开花后逐渐变成粉红色,原来是桃花,还是挺好看的





长的还不错,绿油油的,没开花也养眼哈



 楼主| 发表于 2026-2-21 23: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仙没有养好,叶子太高,被我修的不成样子,花杆也太高,
开花后重心失衡,折弯了,留下一个最后的美丽





郁金香有两株快开花了,好像都是红色,几种花比较下来,郁金香好打理些,明年还想养哦





这朵是大红色,看着有点矮,长成矮壮个了



发表于 2026-2-22 17: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半盏 发表于 2026-2-21 23:03
水仙没有养好,叶子太高,被我修的不成样子,花杆也太高,开花后重心失衡,折弯了,留下一个最后的美丽郁金 ...


看着心情就好吧,赏心悦目的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00: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安某 发表于 2026-2-22 17:56
看着心情就好吧,赏心悦目的

嗯,开花了确实喜悦

发表于 2026-3-3 13: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郁金香已经能看到花苞了,应该是和你一样的红色,期待花开的样子
发表于 2026-3-3 13: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到点上班了,匆匆上来看一眼
祝阿盏元宵快乐
我先下了,空了再来和你说话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23: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朵 发表于 2026-3-3 13:54
我的郁金香已经能看到花苞了,应该是和你一样的红色,期待花开的样子

阿朵的郁金香如愿开花了,吉祥喜悦哦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23: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朵 发表于 2026-3-3 13:56
到点上班了,匆匆上来看一眼
祝阿盏元宵快乐
我先下了,空了再来和你说话  ...

我还有三个花边郁金香,快开花了
有一个球意外长了两朵花
过两天拍图给你们看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7:47 , Processed in 0.04550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