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清溪

【溪 ●2025】想晒太阳的蜗牛(盖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3-2 10:5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溪 发表于 2025-3-1 12:37
这两天我太忙了,那天很晚就看你的回复,可我太累了,夜又深了,就罢了。
外出的路上,心里总会想起你叫 ...

小太阳花,好,非常好,嘿嘿。
我记得在空间的哪个地方,我还写过一句,做一朵太阳花,开在阳光的底下。
其实若有人问我最喜欢什么花,我会说梨花。
但不知不觉的我发现现在又很喜欢蔷薇啊,玫瑰啊。
年纪大些,不像从前那么“专一”了,喜欢的也繁了。
忽然想到繁花的另一种解释,我自拟的。

亲爱的,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25-3-2 11:5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来看看喜欢的你
 楼主| 发表于 2025-3-2 18: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003.jpg

『我又中魔了』

之前一直都用80-400的镜头拍摄多重曝光,每次外出背一个相机和2支镜头,真的好累。若拍摄起来,又不用三脚架,全依靠臂力,加上每次都起的早,回家后只想睡上一大觉,才能缓过神来。再加上不想重复,总想突破,渐渐地,还是有些懈怠的。

一迈进新年,心里就有了盘算和计划,花卉方面想在过去拍摄的基础,进行一些新视角,新方法的补充。2月底,参加了一个讲座分享,就被一支甜甜圈镜头种草了,还特意赶到梅花山下去试了一下这个镜头,试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心痒痒地买下了这个镜头。

全手动对集,没有三脚架,很难对上焦,但拍花卉和人像的甜甜圈效果不错。这支镜头自然比80-400轻了许多许多,或是,用手动对焦,久久不易对上,对久了,手有时还会有些小哆嗦,不太信邪地和这支镜头较上劲了。这几张照片是第一次使用后的拍摄成果。


001.jpg

002.jpg

手动对焦,手持拍摄,真不是简单的事,只弄了这三张,还有一些事,等着呢…… 2025.3.2


评分

参与人数 6威望 +600 收起 理由
小小 + 100
云朵 + 100
小落 + 100
橙以零 + 100
若雪寒烟 + 100
风。入画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3-2 19: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喜欢你的东西,曾经是,现在依然,
这种淡然艺术的高雅。只有你能拍出来
发表于 2025-3-3 17: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发现,这样的多重曝光,是如此梦幻雅致,还有一丝丝魅惑,好看
发表于 2025-3-3 18: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摄影很高水平
发表于 2025-3-3 20:2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看看溪。。。
做自己喜欢的事儿是幸福的!!
拍的真好看。
发表于 2025-3-4 17: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亲爱的,你太专业了,虽然我听不懂,但看在眼里太有满足感了。
最喜欢第一张的感觉,我想在这样的意境里做一个梦。
因为你一次又一次的中魔,才有了如今的一身本领。

发表于 2025-3-4 22: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溪姐,看到你来了,开心
很欣赏这几年来你一直在专注着你的热爱
你的摄影,我不说专不专业吧,
在我眼里,和你的字一样,是精致又独特的
 楼主| 发表于 2025-3-11 21: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231646b01j1antyny8ntc6.jpg


『忙碌的三月……』

春天,在以前的记忆里,都是四月之后。如今,三月的江南,已是许多花开的春天。腊梅、梅花、玉兰花、杏花、海棠花,一场接一场,已让人有马不停蹄地赶场子的感觉,就这样来不及喘息,还会有一些错过。更何况,日子并非只有拍摄这一件事。
还有,家里的阳台上,也一直有一些花儿在静悄悄地开,只是忙碌的状态,都无法静下来,好好观赏。


EE336DB8334C991808164CECA93DF9FB 拷贝.jpg


〖我又多了个狗侄子……〗

没想到,仅一个三八节,有好几个约,最后确定了和闺蜜聚会。
说起闺密,现在好象有各式各样的,而我们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闺蜜,我们是从人生的十六、七岁就开始缔结闺蜜情了,从各自人生的感情生活的白纸开始,当年,我们也是从诗开始的,我们之间也经历过许多友情的浪漫,各自生活的林林种种和人生重要段落的心里历程及状态,一直都会交流。

当她总是晒她家的猫生娃时,我也在自己人生的一个节点上,一时眼馋,要了三只猫中的一只最漂亮的崽,从此,我们之间又多了一层亲戚关系。总之,她养的所有猫(三只猫,分两代),让我一会是大姨,一会儿是姨奶。关于这辈份的事,在她家,在我家,有好多趣谈,暂不细写。

没想到,这次去她家,她又让自己刚养的三个月的小狗,叫我大姨,还对我说,你又有了一个狗侄子。
这让我不知笑好,还是笑好。忍不住说她,真的不怕麻烦,养狗要比养猫烦多了。她说,养猫,是为了闺女养的,这小狗,是她自己坚决要养了,还说是为了促进健康,因为狗天天要溜,她就必须天天散步,运动……因为她是文字工作者,朝九晚五的坐班,也需要适当的运动,养狗可以让自己不偷懒,散步也有了陪伴。这是她为自己的辩解。

因为闺女只喜欢猫,家中的小猫的名字全是闺女取的,都是洋文名,还都有出处。因为闺女不喜欢狗,也不肯为狗取名字,于是,她就自己给它取了个名字:毛豆。看似好接地气的名字,其实此毛豆非彼毛豆。经过一会儿的接触后,我说出了她取这个名字寓意,弯曲曲的毛绒绒的毛,象黑豆子一样闪着光亮的眼睛,她说我讲的对。

吃完她安排的养生餐后,下午的安排,是开车出去转悠。这下好了,出门还要带着她的狗儿子。以前,我俩每次聚会外出时,我都是会她拍些照片视频啥的,这一次,虽然也带了相机,结果都没有拿出来。开到一个景点后,一会是她牵着狗儿子,一会是我牵着狗侄子,这狗侄子还挺乖的,上车后,放在后排,一会就睡着了,一下车,就神气的狠,就和小孩子出门一个样。因为有了它,这一路,一张也没给闺蜜单独拍,或是她抱着狗的照片,或是直接拍了她与小狗散步,互动类的视频。……

暂且略记一点,以作备忘录。
2025.3.9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00 收起 理由
小小 + 100
小落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3:55 , Processed in 0.06143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