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如胭

【随笔】往事可提,不可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8 11: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童年真好,简单、
快乐、又难忘。
 朴实真诚,是最打动人的生活文字。
发表于 2026-3-18 11: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回忆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感动了。
这种烟火气,很怀念
发表于 2026-3-18 12: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说,他小时候,猪肉特别香,一年才能成头大猪
现在成猪率太快,不好吃,没有肉味?所以至今也不明白,他说的肉味是什么样的
,没有体会过捉鱼,但是看你写的,我就想也去捞几条去?
童年的快乐,真是难忘,感觉你最近才思泉涌,扣题特别好
发表于 2026-3-18 15: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守一方小院,养几头肥猪,抓鱼
钓一塘鲜鱼,觉得放在现在
这样自给自足、悠然自得的日子,是奢侈的幸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静悦心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16: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荷事悠悠 发表于 2026-3-18 15:59
 守一方小院,养几头肥猪,抓鱼
钓一塘鲜鱼,觉得放在现在
这样自给自足、悠然自得的日子,是奢侈的幸福。 ...

退休了可以有,我想着我退休了就回农村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16: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若雪寒烟 发表于 2026-3-18 12:22
我爸说,他小时候,猪肉特别香,一年才能成头大猪
现在成猪率太快,不好吃,没有肉味?所以至今也不明白, ...

小时候的猪肉确实香
猪出栏慢
但老闹猪瘟
我是想写字的时候停不下来
之前脑海里那种画面
就写写
谢谢雪雪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16: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良人 发表于 2026-3-18 11:33
你这回忆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感动了。
这种烟火气,很怀念


嘿,谢谢啦,一直拿着扇子的良人,如果我也能书本里相遇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16: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夏 发表于 2026-3-18 11:05
野,勇敢的小姑娘,
这段经历难忘的
大坑、柳树、云朵、鱼,

都是回不去的美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16: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盏闲情 发表于 2026-3-18 11:09
这样的童年真好,简单、
快乐、又难忘。
 朴实真诚,是最打动人的生活文字。 ...

嗯,谢谢闲情姑娘
发表于 2026-3-18 19: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看如胭的朴实生动的文字。你追猪时,不怕它回头咬你吗?我听说猪很凶的,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23:56 , Processed in 0.19820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