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青柠,

【二十四节气】惊蛰-小城春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6 17: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快速回复#..
发表于 2026-3-6 17: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声轻雷,如灵动琴音,掠过漫长海岸线,为万物解锁“苏醒密码”。小城在惊蛰的召唤下,缓缓睁眼。
惊蛰,被写得这么美,花儿要为你开放,.
小鸟要为你歌唱
欣赏你慢而悠雅的城市
感觉你的城市在广东这边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简憶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3-6 22: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胭 发表于 2026-3-6 09:57
哇,一篇优美的散文
你那句,小城的人信奉“够用就好”
让我感受到你城市的慢节奏,还有知足

可能是年龄增长的缘故,没有了年轻时的冲劲
学会了安享当下,恰好这个小城也是如此的悠然
谢谢如胭的喜欢
发表于 2026-3-6 22: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换了一个边框呀,这样显得更干净了

“月夜下,春潮轻涌,将生机送向海岸。远处山峦与大海相依,时光在此刻静止,唯有宁静与美好,在小城悠悠弥漫“
我喜欢这样的叙述方式,仿佛看见你安静且自在地游走在自己的世界,经营着自己的一方天地
春潮推送着生机,而你的文字,在深情赞美着生机,你的小城治愈着你,你的文字,治愈着读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简憶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3-6 22: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入画 发表于 2026-3-6 10:17
 笔底生花,写得真好,有
共鸣。
人间最美的也就是这样

哇,入画你太会总结了
三月,是春天最盛大的告白,道不尽的美好啊
 楼主| 发表于 2026-3-6 22: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入画 发表于 2026-3-6 10:21
你这是风铃木吧,我们城市也开花了。

是的,我们属于同一个纬度了?
 楼主| 发表于 2026-3-6 22: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弥 发表于 2026-3-6 11:05

山海诗意,市井温情
海在风里,花在枝头,

人间三月,捡拾一切美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3-6 22: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落 发表于 2026-3-6 11:37
这文笔真是细腻又细致啊。
一字一句,在我眼前清晰无比,不仅是美,还是有镜头感的。


小落的回复让我的心怦然一动
太感动于你的懂得,我确实喜欢淡淡的美,可能和性格有关
花开有许多的同路人,喜欢
 楼主| 发表于 2026-3-6 22: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简憶 发表于 2026-3-6 12:08
南方的惊蛰真的是很应景的
惊雷轻敲,万物生长
一朵朵花,一个个景

南方春盛,烟烟霞霞。所有的温柔与美好,都在这时绽放
看不够呢
 楼主| 发表于 2026-3-6 23: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陌上花开 发表于 2026-3-6 12:57
场景像电影镜头一样慢慢推进,
最后停在“宁静弥漫”的小城里,余味特别足。
欣赏才女美文

谢谢陌陌,美好的季节,值得被记录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9:55 , Processed in 0.05729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