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小落

散作人间照夜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2-12 19: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落享受到的雪已经化成寒风吹到了江南,刚刚外出就感觉到了冷飕飕的
发表于 2025-12-12 19: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瞬间想起:“好将一点红炉雪,散作人间照夜灯。”
脱离禅师的境界指引,只看有情人间。
我知道在夜的心里,正亮着一盏盏雪花化作的小明灯。
雪花不再是冰冷的,
是夜为失眠人点的安神灯,很会写,欣赏好字
发表于 2025-12-12 19: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里正在下雪,看到你这些安静温暖的字字,和外面的雪花一样美好
发表于 2025-12-12 20: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你的文字,有着一股子的柔软
它是慢慢的侵入肺腑的
是一种香,丝丝缕缕的清香
十节有长有短
但每一节都爱极了
你说到那么多花都要开了
让我羡慕坏了的
还有那么多麻雀
眼前全是画面感
好的文字,就是这样
以小见大,爱不释手
如一杯今晚喝的果酒醇香的很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小雲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12-12 21: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先在你的表扬中臭美一下
发表于 2025-12-12 22: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北方很多地方都下雪了,在真实与虚幻的雪景交错中
读你的日记,仿佛又回到很多很多年前,初遇你的字的瞬间
那一定会是我终身难忘的片刻

也读过很多人的日记,但没有一个像你的那样打动我
喜欢你的日记当然不止我一个,因为你的日记带着独有的气息,别人学不来的

读到第二第三节,关于母亲,总能让我泪目
也想起许多童年的往事
读到牵牛花,不自觉又跟着莞尔,很多精妙的比喻,只有你能想到

毫无疑问,我肯定最喜欢第七节
比憨妖更喜欢,想起我们之间的许多对话
再往后一节,嘿,你懂,我也懂,该减就减吧,人生简单纯粹些才好

就让我们一起,保持快乐的姿态
发表于 2025-12-12 22: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字里行间的柔软都是暖。
发表于 2025-12-12 23: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城也下雪了,一起踏雪到白头哦!
发表于 2025-12-12 23: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好美,字字句句和着雪花认真读,小落的文笔细腻而充满灵性。

“此刻,史铁生的母亲,野夫的母亲,天下的母亲。
把我的心装满,装热。”


忽然想起一句话:上帝不是万能的,才有老母亲。
发表于 2025-12-13 12: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雪是夜的灯,
母亲的倔强是爱的铠甲,
花蕾是含情的姑娘,
阳光是会走路的朋友,
“憨妖”两个字都能笑出眼泪

平凡里挖宝藏的温柔,
才是最动人的文笔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6:49 , Processed in 0.04953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