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染儿

【日记】入云深处亦沾衣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5-2-2 01: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若雪寒烟 发表于 2025-2-1 10:22
我也来这棵树下,坐坐,让心多一些安静,让眼眸多一些清亮

闻说道,西方宝树名婆娑,上结着长生果。
 楼主| 发表于 2025-2-2 01:5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 发表于 2025-2-1 22:30
才不要你出家,拽着你的衣角
红尘多好
我们一起唱歌一起写字

这几天看到木心讲佛教,想这个多了些。
 楼主| 发表于 2025-2-2 02: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 发表于 2025-2-1 22:32
这首凝练的短诗啊,好美
观自在
开自己的花

是么?小小太会鼓励我。
爱你么么哒。
 楼主| 发表于 2025-2-2 02: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2025.2.1 挑尽渔阳一夜灯

★——

地名有意韵了,入诗也好听。自我介绍也可大喊一声:吾乃常山赵子龙。
而且,要是双音节字。
我的籍贯就不大好入句子,单字。即使古称也是。要在后面加个“县”或“城”,又都没有气势。
某年写月季作业,记得用过“條城”的古称。
去翻一翻:

孟夏條城焕丽容,三分美色赖君功。
只因街巷寻常见,不入名花画册中。

“條”还用的古字,简化字更难入目。
也可能是赋诗者少,未形成典故。若有典故,便自带端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小小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5-2-2 02: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

渔阳,是个有故事的地名。
在这个地方挑尽一夜灯,无论心境如何,都会带一点风雨吧。
原诗是有些凄苦的,为相离而苦。后会无凭。

挑尽渔阳一夜灯,是为相思。

我也连日终夜不寐。
大多时候并无心事。只是补写一点日记,权作练笔。
我害怕笔端生锈。写不出诗文,就写点散句子磨一磨。
不如有心事。我更愿意在深夜思人。
哭哭笑笑,泪湿阑干。

可叹我现在,哭不为相思,笑也不为相思。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小小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5-2-2 02: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

花自飘零水自流。
难道不是两无情?

一根弦一断再断,自不是知音人。

初四过后,可安闲度假了。先睡它个昏天黑地。
一鹿说,我的睡眠很可怕。
问我是不是猪。
真不是我的失眠更可怕吗?

一鹿如今有CP的人,但想想我日记里无事人的名号也大概出现了两次,还是直书吧。
以示坦荡。
比如某某的名字,我从来没写出来过。

愿梦里,我霓衣而飞,向云天。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小小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2-2 07: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染儿 发表于 2025-2-2 02:13
★——

渔阳,是个有故事的地名。

保持这份热忱,笔端永不生锈,书写出更多饱含深情好文字
发表于 2025-2-2 13: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染儿 发表于 2025-2-2 02:00
是么?小小太会鼓励我。
爱你么么哒。

你要有自信,真的不错,我读着感觉可好
相信自己越写越好
亦如你常常这般给我信心及鼓励
发表于 2025-2-2 13:3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染儿 发表于 2025-2-2 02:00
2025.2.1 挑尽渔阳一夜灯

★——

这个月季写的简直不要太好,大赞,尤其后两句
发表于 2025-2-2 13:3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小 于 2025-2-2 13:34 编辑
染儿 发表于 2025-2-2 02:13
★——

渔阳,是个有故事的地名。


我们的内心或许都有个角落吧
不想你有伤感
我们文字里相见欢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7:27 , Processed in 0.06715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