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0|回复: 25

它柔软如雨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13 10: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它柔软如雨水


1.


直到今日,旧年的总结我也没有写。

如果可以用一份报表的形式来表现,对我而言是不是更容易些?

时间是不会打结的。

生活也从来不是竹篮打水。

所以,我提着篮子顺流而下,回眸一笑时就是总结了。


2.


清晨看着窗前摇晃的树,早已没有了昨夜月光里的安静。

树?应该只记四季不记新年与旧年吧?

它的时间是在不同的温度中涂抹不同的颜色。

总说植物比人纯粹。

想来这纯粹是因为它没有一双可以自由行走的脚。

那么某一天,我也能够如树般纯粹吧?

所以。怎样的日子都不会太坏。


3.


夜里做了一个梦,关于旅行。

十点半的飞机。可我还没准备好自己的东西。

一只小狗拼命的和我捣乱。

拿起一件,放下一件,最终两手空空。

想起一个关于小狗的比喻:“它柔软如雨水。”

好吧,它柔软如雨水,所以我原谅它了。


4.


摘句:

美人鱼把她的嗓子给了巫婆,用尾巴换来了脚,她上岸了。

这么多年,我一直赞美她的勇敢与执著。

但是最近我发现她错了。

我更喜欢一条无知无欲的小美人鱼,大海就是她的故乡。


5.


垂丝茉莉开始和我告别了。

一朵一朵安静的躺在地上,我似乎能够听见它们零星的情绪。

花开过了也好。

从此生命的模样不是纤弱的。

那些叶子也可以整日整日发朴素的光了。

有时,朴素是一种力量。


6.


翻了几页幽默的《扯经》。

“师傅,我怎么每次午觉醒来都觉得头沉啊?”

“你执念太重。”

“那怎么办啊。”

“以后就别午睡了吧。”

“师傅,清早听到一阵爆竹响。”

“山下有人结婚。”

“结婚为什么要放爆竹啊?”

“想必是给自己壮胆吧。”


7.


看一位母亲记录女儿对她说的话:“你根本就好爱我。”

根本这个词,又有谁会如此美好的用在这里?

好吧,你根本就好爱我。


8.


瞧。时间大踏步的样子。

再过十几天,人间就开始热闹了。

风车是红色的,灯笼是红色的。对联是红色的。窗花是红色的。

爆竹是红色的。姑娘的衣服也是红色的。

这样想着,心就喜悦起来。

我是不是太着急?

春节之后就立春。

叫心先绿起来吧,绿起来穿大红的衣服才好看。





评分

参与人数 11威望 +1100 收起 理由
怡尘简 + 100
心书 + 100
流年 + 100
一盏闲情 + 100
青石板 + 100
黑白键舞蹈 + 100
芊芊 + 100
见山见水 + 100
风。入画 + 100
若雪寒烟 + 100
不可无酒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1-13 10: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慢慢读
发表于 2025-1-13 10: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牙疼,心多了烦躁,看到你的字,感觉自己多了轻盈,它拉着沉重的我
立春快来了,我的心多了潮湿,小落,我把自己晾晒这里
发表于 2025-1-13 11: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下来,每每忍俊不已

生活可能这样,也可能那样,还可能这样和那样,但时间不打结,难道就不给它打了

小落的文字,就是在令人信服地给时间打结

令人信服的理由,就在诗文的字里行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芊芊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1-13 11: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是不会打结的。生活也从来不是竹篮打水。
所以,我提着篮子顺流而下,回眸一笑时就是总结了。”


你这话说得太妙啦
照你这说法,我感觉时间就像个永远顺滑的滑梯,一路畅通无阻
自带诗意滤镜,我都想扛着我的“生活篮子”去河里潇洒走一回,
顺便也来个绝美回眸,说不定还能总结出一本生活秘籍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芊芊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1-13 11: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总说植物比人纯粹。
想来这纯粹是因为它没有一双可以自由行走的脚。
那么某一天,我也能够如树般纯粹吧?
所以。怎样的日子都不会太坏。”


要是植物能说话,
估计得大喊“冤枉啊,我们纯粹是被逼的!”
你放心,你不会的,还有很多好风景等你看呢
你可以和植物说话,大树跟你分享阳光浴心得,
小草给你传授接地气秘籍
蚂蚁都得排着队跟你请教人生哲理,
热热闹闹,生活坏不到哪里去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芊芊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1-13 11: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平凡生活中捕捉闪光点,
用细腻笔触勾勒出生活的千姿百态,
又以深刻的思考赋予其灵魂,
读来韵味悠长,令人回味无穷
每一段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芊芊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1-13 14: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芊芊 于 2025-1-13 14:07 编辑

好的文字读来是身心愉悦的
你的文字便是
全篇读完的感受便是
亦如这个名字“它柔软如雨水”
轻轻悄悄的落在于心,入了眼
发表于 2025-1-13 14: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见山见水 于 2025-1-13 14:12 编辑

春节之后就立春。

叫心先绿起来吧,绿起来穿大红的衣服才好看

---------------------------
这句好美,喜爱了
也试着让自己的心绿起来,
这感觉就像心底干涸的角落被一场春雨润泽,
满是生机
再瞧那大红衣衫,
都融入了这新春与新生交织里。
发表于 2025-1-13 16: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它柔软如雨水,,,它入眼润心,,,,
时间是不会打结的。
生活也从来不是竹篮打水。
是呢,,,途径之处总会留痕,,,或悲或喜或,,,,,,
所以叫心先绿起来吧,绿起来穿大红的衣服才好看。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3:59 , Processed in 0.06879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