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简憶

惊蛰。随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7 19: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天有蓬勃的意象~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1: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点入梦 发表于 2026-3-6 22:21
我兄长的文采真正不是盖的呀,兄长把惊蛰遇雪这种特殊的意境写得既有画面感,又有深度,, ...

你就夸吧,我脸红呢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1: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落 发表于 2026-3-6 21:06
看到玉兰花上的雪了,多难得。
见多了梅上的雪,玉兰上的我是第一次见,而且拍得那么有意境。
惊蛰那天我这 ...

谢谢小落精彩点评,就是感觉这天遇雪蛮好的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1: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羽 发表于 2026-3-6 21:15
喜欢这样带着暖意的细腻笔触。初开的玉兰花儿很柔很美,问好简憶,女神节开心快乐
...

谢谢千羽,节日快乐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1: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风 发表于 2026-3-7 19:54
还下着雪,朋友是北方的吧,北方的春天姗姗来迟,而江南已是姹紫嫣红~

嗯,是的,这边暖的迟些,这几天微冷的感觉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1: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诗醒了 发表于 2026-3-6 19:10
我喜欢你笔下的一些画面。
你的文字,也像雪,像风,像含苞的玉兰,
不张扬,却有力量;

谢谢诗醒了,一定是位很会写诗的小美女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1: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榭花 发表于 2026-3-6 19:29
漂亮的玉兰花拍摄。

其实,农历节气是古代黄河以南的制定的吧,北方地区偏冷,所以节气都在南方应验,也许 ...

那天写的时候就想应该是按南方制定的节气日子呢,还真是啊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1: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雲 发表于 2026-3-6 22:34
这字,又轻,又淡,又雅,你一直那么牵须,但其实,你的字非常好看
而且,这样的字,很适合做朗读文案
今年 ...

谢谢雲,这也是第一次看到,
我记得有一年也是三月了
居然下起大雪,好大的
那天上班,我还在校园里拍
那时桃花都开了啊,可漂亮了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1: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柠, 发表于 2026-3-6 23:24
读完心里软软的,惊蛰不必惊雷,温柔也能唤醒万物。
这场春雪不是冬的留恋,而是春的开场,轻轻落在枝头, ...

谢谢青柠,我们都要好好的,安暖每个日子
发表于 2026-3-8 13: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姑娘的字安静,温柔。娓娓道来。有诗意的浪漫,又有生活的真谛。写真好。
祝节日快乐!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简憶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5 00:04 , Processed in 0.06461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