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小落

太阳与小树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5-6-3 11: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落雨成音 发表于 2025-5-31 08:02
妈妈是掌镜的导演,儿子是即兴发挥的主演,
他们合作拍了一部叫《童年》的奥斯卡短片
大家是观众,看得津津 ...

谢谢落雨的精彩留言,笑了:)
 楼主| 发表于 2025-6-3 11: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仟婳 发表于 2025-5-31 11:51
这组文字像一首写给成长的散文诗,字里行间流淌着童真与温柔,读得人心里软软的 ...

孩子带给我的快乐是最多的。
谢谢仟婳
 楼主| 发表于 2025-6-3 11: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仟婳 发表于 2025-5-31 11:51
读完全文忽然明白:所谓 “小男人”,其实是带着翅膀的小天使呀~他用奇思妙想给生活镶金边,用柔软心肠给 ...

仟婳的评语总是那么细致又优美。
很高兴你来读这些文字。
 楼主| 发表于 2025-6-3 11: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白键舞蹈 发表于 2025-5-31 12:22
孩子总会奇思妙想。。。。
那脑洞里满满的趣味!!
落落更是一个睿智聪慧的好妈咪。。。。

小舞每天感受到的奇思妙想一定更多。
在孩子们的中间,多幸福
 楼主| 发表于 2025-6-3 11: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楠濛 发表于 2025-5-31 21:00
诗一样的情怀,诗一样的亲情,诗一样的语言,诗一样的生活。
那个小帅就是生活中的诗意的具象。
小落文笔真 ...

哇,我心上那个特别的姑娘楠濛来了。

谢谢你的鼓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6-3 11: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怡尘简 发表于 2025-6-1 14:15
小暖男清清亮亮的眸光里
落落是盛开最美的那一朵花
少年的童真总是脑洞敞亮,让人看到世界如此奇妙

孩子从小到大,总是习惯用镜头去记录。
所以用文字记录时就少了,而偏偏这些奇妙之处,是需要文字的。

谢谢怡尘,抱抱好久不见的你
一粒尘埃
发表于 2025-6-7 19: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落 发表于 2025-5-30 11:34
那天看若雪鼠绘的童趣,就想起我的小男人的一些趣事,虽然趣的不同。
有时觉得遗憾,没有记录的更多,孩子 ...

这些点点滴滴多珍贵啊,他们串成珍珠,挂在妈妈的脖子上,有着环佩叮咚的美
偏安一隅,静听岁月轻吟
发表于 2025-6-8 19: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芊芊 发表于 2025-5-30 12:17
全是温暖的点点滴滴,小男人是那么懂事,也喜欢看书
也是小暖男的,看到暖暖的 ...

我是 新人,请 多多 关注
发表于 2025-6-10 14: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小男人一定是天使,然后仿佛是一个天生的诗人
比如他说
“对啊,公蚊子吸花蜜,它把你当作一朵花了。”
比如“我们不需要大海,也能养鱼了。”等等

他有一颗自然的诗心,我觉着这些对话收集起来可以出一本书了
就象余幼幼的猫言猫语一样
胭脂用尽时,桃花便开了
 楼主| 发表于 2025-6-11 11: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枝 发表于 2025-6-10 14:44
这个小男人一定是天使,然后仿佛是一个天生的诗人
比如他说
“对啊,公蚊子吸花蜜,它把你当作一朵花了。”

现在回看,是很珍贵。
那天整理出来,还给我的小男人看了。
我说,或者有一些细节你自己都不记得了,妈妈帮你记着呢。

我写了好多年日记,记录孩子的不过只占了百分之一。
有时想到这一点,还是觉得很遗憾呢。

你旅行回来了,以后又可以经常读到你的诗了,我的幸福感又来了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7:29 , Processed in 0.06685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