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静悦心

【悦心记忆】一池游鱼渡尘心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墨池 发表于 2026-6-14 16:58
用心对待身边的一切,就是在渡自己,
也是在渡别人,给她点赞也给你

问好墨池,以平和心接纳生活给予的难关,是自己最好的修行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汐云渡 发表于 2026-6-14 18:16
这歌好听,静悦心的文字真是也给我自己上了一课

欢迎汐云,谢谢喜欢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羽 发表于 2026-6-14 20:27
生活中处处是哲理和学问,你的文字总是给人以启迪,歌儿也很好听。问好静悦心 ...

欢迎千羽,生活中尽是学问,需一学再学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简憶 发表于 2026-6-14 22:31
很温暖的文字,善良的女人,善良的你

心若善良,佛自在本心,渡人也渡己

谢谢简憶,百日前纠结了几日,幸亏遇到那个善良的人开悟
现在已经想明白了,感谢
发表于 2026-6-16 19: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静悦心 发表于 2026-6-16 18:27
一开始我看她时,其实我在想:她的日子怎么过啊?
一人拉扯三个那么小的孩子,她这样天天布施是不是在逃 ...

挺好的,遇到好的人就会有这种感觉.
遇到好的人就是一种福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9: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书尘 发表于 2026-6-15 07:42
心里装着善意的人,带三分软。布施善心,从来不算计得失。这点小小的光看着算不了什么,可要是人人都这样, ...

一看回复就知道你是给予温暖于人的朋友
世道不会冷,因为会有爱的人在身边守护~~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9: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诗醒了 发表于 2026-6-16 13:07
心怀善意,自有归处。
渡人亦渡己,温柔即慈悲
佛渡有缘人,更渡自渡者

善待生灵,善待他人,本质也是治愈自己~~
谢谢诗醒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9: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豆儿 发表于 2026-6-16 15:26
确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善念,让平淡的生活充满温情
渡鱼的女子,渡一份自然,善意
也从中看到母性的光环

抱抱豆儿,每次读你回复,就如沐浴春风,
我不也在接受你的良善吗?
遥祝豆儿安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1: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白键舞蹈 发表于 2026-6-14 17:57
曲儿幽幽,,,听着听着心就静下来了。。。。
一念温柔予生灵,心底自有莲花开。。。最爱这样的句子,,, ...

这首曲子最近我单曲循环,喜欢听~~
小舞夏安
发表于 2026-6-16 21: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静悦心 发表于 2026-6-16 18:59
谢谢简憶,百日前纠结了几日,幸亏遇到那个善良的人开悟
现在已经想明白了,感谢 ...

嗯,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有时不去多纠结慢慢就好了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6:51 , Processed in 0.05401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