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清风

【六月诚邀】第1周 ‖ 借镜头,揽尽世间温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6 07: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花我还没见过呢
发表于 2026-6-6 07: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静悦心 发表于 2026-6-5 19:26
每次出去旅游,都会看到很多拍摄发烧友
他们能找到最佳摄影位置,有时候还喜欢指导小白如何拍得好看


我觉得拍照主要抓住三点,第一,背景一定要干净
怎么背景干净呢?就是你只突出这个主体,其他不相关的都避开。
实在避不开的话,在手机的前面拿一朵小花挡一下镜头,就能留住最好的一部分
这种是朦朦胧胧的虚化感
还有一种就是调整角度去,只留下主体
要表达什么,就把这个拍的最清晰,最明白,


第二一定要利用好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里面有光圈的大小,可以调成1.42.0,虚化都相当好,不要超过4.0,在我们的右手边有个f,这个是调虚化,背景干净
背景虚化,一虚化,很多东西就杂七杂八的就不在了,然后主题就很明显

第三,拍花的话一定要靠近,越靠近越美
尽量把花的细节拍出来,不要站得很远,站的很远是拍一整片的时候用,其他的一定要靠近,
拍一朵表现姿态的时候,可以离远一点,高度这种伸展细节也可以来一张


如果拍风光摄影,就要调到f8到f11,能保留各种细节
你也可以直接在手机里切换到风光模式
我的手机里是有风暴模式的

如果抓拍飞鸟的话,一定要用抓拍模式,如果没有,那就要在专业模式里调速度
1/2000秒以上快门
快门要优先




评分

参与人数 6威望 +600 收起 理由
怡尘简 + 100
如胭 + 100
简憶 + 100
静悦心 + 100
清风 + 100
书恒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6 08: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白键舞蹈 发表于 2026-6-5 20:11
路边的花花草草,,看着美就拍了,,
拍照的过程很开心,,,这就是我摄影的意义吧,,,

感觉一种那个黄色的叫金娃娃,我们小区也有,拍了很多的花,漂亮
发表于 2026-6-6 08: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静悦心 发表于 2026-6-5 20:38
今天我家窗外的落日~~

很漂亮的云
发表于 2026-6-6 08: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发表于 2026-6-6 08: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入画 发表于 2026-6-6 07:53
我觉得拍照主要抓住三点,第一,背景一定要干净
怎么背景干净呢?就是你只突出这个主体,其他不相关的都 ...

一早听老师讲课,搬个小板凳做前排
发表于 2026-6-6 08: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MEITU_20260606_085610202.jpg MEITU_20260606_085508781.jpg

评分

参与人数 5威望 +500 收起 理由
怡尘简 + 100
如胭 + 100
倾城 + 100
简憶 + 100
静悦心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09: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入画 发表于 2026-6-6 07:53
我觉得拍照主要抓住三点,第一,背景一定要干净
怎么背景干净呢?就是你只突出这个主体,其他不相关的都 ...

全是干货,老大你的格局真的让人倾慕,自己的经验
毫不保留,倾囊相授,这格局,这人品,啧啧啧啧啧啧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简憶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09: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相当的慵懒了,有吃的不用抓老鼠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09: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白键舞蹈 发表于 2026-6-5 20:11
路边的花花草草,,看着美就拍了,,
拍照的过程很开心,,,这就是我摄影的意义吧,,,

好美的花,美丽的夏天,美丽的新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6 04:48 , Processed in 0.07718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