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简憶

读《人生逻辑》之醋的逻辑有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6 19: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醋的学问这么大,历史渊源,情感映射,在简憶这里学习了解了~~

醋意少那是情趣,醋意大就暗生计较,掉醋罐中那就妒意难掩了~~

给简憶献花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400 收起 理由
如胭 + 100
简憶 + 100
风晴雪 + 100
风。入画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4-16 21: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篇好的文章,就像一瓶好醋。
一个字一个字酿进去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400 收起 理由
知音 + 100
简憶 + 100
风晴雪 + 100
风。入画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4-16 21: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音 发表于 2026-4-16 17:13
我反倒觉得在乎彼此
才会吃干醋
能开个醋厂


你这个观点,我倒是觉得你是对的,在乎就会吃醋,这是肯定的,评的很好,说的好
年少的时候也是这么想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把握好还是更重要,信任第一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300 收起 理由
知音 + 100
简憶 + 100
风晴雪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4-16 22: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送朵花,今天用眼超标了,改天再来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00 收起 理由
简憶 + 100
风晴雪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4-17 05: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晴雪 于 2026-4-17 05:16 编辑

简憶宝的文字很优秀
文风平实温婉不刻意雕琢
却句句走心把生活之味与人心之理娓娓道来
结尾收束恰到好处点出适度方好的人生逻辑
余味绵长是一篇兼具烟火气与哲思的好文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00 收起 理由
知音 + 100
简憶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09: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入画 发表于 2026-4-16 16:58
这个一看题目我就喜欢了
太吸引我,我也爱吃醋(面条凉菜也爱来点)
我觉得这文最大的优点是从寻常里挖出了 ...

嗯平时有些食物我也放些醋调味蛮好

人生的醋真的需要把控,偶尔的醋意还是可以的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09: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音 发表于 2026-4-16 17:08
师傅不仅摄影好,回复的也是杠杠的

是你师傅啊,高徒了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09: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音 发表于 2026-4-16 17:13
我反倒觉得在乎彼此
才会吃干醋
能开个醋厂

说得对呢,在乎才会吃醋,
但不能醋意爆满得到了伤了气

醋食材里是不可缺少的呢
有时放些醋更好吃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09: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若雪寒烟 发表于 2026-4-16 17:56
雨水落入酒糟,经自然发酵,才酿出那一抹酸香,人们也从此多了“酸酸的”这一味鲜活感受。
想想哪种酸香… ...

说得是,要有个度,就很有回味风趣了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09: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梦幻天使 发表于 2026-4-16 19:03
我也喜欢吃醋哦!醋是美食的调味剂!

嗯,我有时也放些醋,不多,

之前有个舅妈特别爱吃醋
但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的,点些味道就好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9:55 , Processed in 0.07181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