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素简

【素。食】三餐四季(槐花麦饭,更新在191楼)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08: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 发表于 2026-4-6 10:50
今天敲下门,趴在门口看看素简做啥好吃的

小小一直在期待我的更新吧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08: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 发表于 2026-4-6 10:51
等你做好,我顺着味道过来

今天准备发一道最简单的、我们经常吃的中式面食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08: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 发表于 2026-4-6 10:51
等你做好,我顺着味道过来

一会就发,看小小能不能闻香而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08: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粗粮到美味-玉米面发糕

从粗粮到美味:玉米发糕的华丽变身


今天分享一道又好做又好吃的玉米面发糕

白面和玉米面结合,适当吃点粗粮,肠胃更健康


在美食天地里,玉米发糕简单却魅力十足

那玉米天然的清香,发酵后的松软香甜

无论是作早餐开启活力一天

还是当点心慰藉味蕾,都十分合适


做法也很简单,很适合作为早餐,也适合减肥减脂期的姐妹

搅一搅,拌一拌,特别适合不用做面食的朋友们


自己动手做的主打就是一个放心,无香精、无防腐、无添加

蒸出来热气腾腾的,简直就是人间烟火模样


木耳拌黄瓜


木耳吸饱汁水脆嘟嘟的,黄瓜清爽解腻

酸辣中带一丝回甜、提鲜的调料汁一浇

简单美味

将干木耳用冷水泡发2-4小时后撕成小朵,焯水2分钟捞出过凉水

黄瓜洗净不去皮,用刀拍扁后切段

将生抽、陈醋、白砂糖盐、香油、蒜末和切碎的小米辣

倒入黄瓜、木耳中搅拌均匀

倒入炸好的干辣椒芝麻油,抓拌匀即可

静置一会吸收汤汁后即可开吃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300 收起 理由
如胭 + 100
风。入画 + 100
简憶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4-7 09: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简 发表于 2026-4-7 08:48
姐姐现在有时间,可以学起来了

嗯,可以学习一些简单的,他俩主要米饭为主
发表于 2026-4-7 09: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简 发表于 2026-4-7 08:49
姐姐是不是发面的做不好
馄饨简单,馄饨皮大多都是买现成的,好弄

嗯,我还买了酵母粉,后来不知好不好,也没用了

不太会发面,直接和面的还行
发表于 2026-4-7 09: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简 发表于 2026-4-7 08:49
姐姐是不是发面的做不好
馄饨简单,馄饨皮大多都是买现成的,好弄

对,就想买来皮做省事些
发表于 2026-4-7 09: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简 发表于 2026-4-7 08:52
我放在96楼里了,歌曲名字是三餐四季

嗯,那天我没听到声音,等下我看看
发表于 2026-4-7 09: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简 发表于 2026-4-7 08:54
从粗粮到美味-玉米面发糕
        
        

闻着香味来了,玉米发糕好漂亮诱人。
我也喜欢做凉拌木耳,清爽简单
最近买了荞麦面,应该也可以做发糕,明儿试试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素简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4-7 1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香味扑鼻,心灵手巧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7:53 , Processed in 0.69859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