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半盏

【水培日记】与花草为伴,花开忘忧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23: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朵 发表于 2026-3-3 13:56
到点上班了,匆匆上来看一眼
祝阿盏元宵快乐
我先下了,空了再来和你说话  ...

我还有三个花边郁金香,快开花了
有一个球意外长了两朵花
过两天拍图给你们看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23: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时,看着玉兰花进入含苞待放状态,等待很久,还是失约了,变成干花了,供水不足,营养跟不上吧
桃花谢了,留下几枝长叶子看,郁金香开了七朵,这两天,剩下的三个紫色花边的要开花了
水培多肉有好多个都长气生根了,桃美人看起来特别水灵,不比土培的差哦
草水晶有点顽强,没有长根,却长花苞了,没有根也要开花,想开就开?!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素简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9 21: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半盏 发表于 2026-3-18 23:32
我还有三个花边郁金香,快开花了
有一个球意外长了两朵花
过两天拍图给你们看

好哒,我的郁金香要谢了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23: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朵 发表于 2026-3-19 21:32
好哒,我的郁金香要谢了

mmexport1773934408201.jpg


给你看一下,感觉没那么好看




发表于 2026-3-20 06: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半盏 发表于 2026-3-19 23:36
给你看一下,感觉没那么好看

含苞待放,也挺好看的
 楼主| 发表于 2026-3-25 19: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26-3-28 20: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精致的心情,摄影也非常到位。
每一盆都喜欢。
尤其是玉兰那个,好有感觉。
热爱生活的半盏,大美其美~~
发表于 2026-4-1 15: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水培的都好看,看着这些小美好,心情美美的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23: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mmexport1775312046564.jpg
mmexport1775312041033.jpg

mmexport1775312035627.jpg

mmexport1775312028555.jpg

mmexport1775312021835.jpg

mmexport1775312016125.jpg



水培多肉,大部分长根了,小部分没动静,有的品种应该是不适合水培的,
反正我全部都弄成水培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吧
樱水晶没见长根,但却开花了,这是什么情况?还有待观察,多肉们大都状态不错,
长叶的长叶,开花的开花,迎来了一年中的最好时光,
比起那些艳丽的花儿,我更喜欢这样平淡里的细水长流和貌不惊人,
多肉给我的感觉,安静且治愈,带来幸福感……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云朵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23: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7:29 , Processed in 0.06355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