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青柠,

【二十四节气】芒种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7:3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静悦心 发表于 2026-6-8 17:21
青柠帮我解惑了芒种的意义~~
我没有在农村生活过,对播种、耕耘、收获一无所知~~
读了你这篇,镰刀、石磙、 ...

现如今再也看不到这些场景了,联合收割机两天就能把全村的麦子给收完了
是进步也是遗憾,留在村里的大多是老人,年轻人可能会在收麦子的时候回去
许多收完立即就卖了,没有了热闹的也淡了乡情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7: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静悦心 发表于 2026-6-8 17:25
青柠先忙工作,有时间来花开放松,分享心情和图片~~
顺便广告一下:清风在摄影版开了一个帖,大家分享交流 ...

哈哈,摄影没有去学,只知道点简单的构图方法
也没有高端的设备,等我换个手机或者买个相机再说
发表于 2026-6-8 17: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柠, 发表于 2026-6-8 17:30
现如今再也看不到这些场景了,联合收割机两天就能把全村的麦子给收完了
是进步也是遗憾,留在村里的大多 ...

社会的进步的必然结果,没办法~~
你看现在的机器人,什么都能做,AI的运用代替了多少打工人的劳作
以前旅个游要坐绿皮火车几天,现在一个飞机当天就到,效率提高了很多,
什么都有两面性,在你的文章里回味感受农耕,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的回忆呢?
发表于 2026-6-8 17: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柠, 发表于 2026-6-8 17:32
哈哈,摄影没有去学,只知道点简单的构图方法
也没有高端的设备,等我换个手机或者买个相机再说
...

我也没学摄影构图啥的,出片全靠蒙图个开心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8: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静悦心 发表于 2026-6-8 17:37
我也没学摄影构图啥的,出片全靠蒙图个开心

好的,有空我多尝试
发表于 2026-6-8 22: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柠, 发表于 2026-6-8 17:05
都是难忘的记忆,回想起来依然那么清晰
年龄的逐渐增长,久远的反而记得很清楚
眼前的事一会就忘 ...

说得是,曾经的很多记忆清晰,现在有时倒忘事儿了
发表于 2026-6-9 04: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柠一字一句皆是真情
农事、乡情、人生哲思相融,越读越有味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3:48 , Processed in 0.048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