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仟婳

【随笔】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秋词里的留白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10: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雲 发表于 2025-7-21 22:19
是听杜朋朋的歌的随感吗?仟婳是很会写字的姑娘,也有着丰富而细腻的心思
有时候,听歌就是跟着自己的感觉 ...

谢小云懂我,听歌随感原是随心走笔,蒙你夸这心思与笔致,暖意盈怀。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10: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白键舞蹈 发表于 2025-7-22 07:43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单是这标题就让眼睛移不开了。。
文字含着深刻的哲思。
仟仟听的不是歌,是时间在弦上轻 ...

承小黑雅赏,“时间在弦上折返” 一语,恰是知音解语。谢赠花,遥祝清安。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10: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 发表于 2025-7-22 08:46
仟婳好才情,夏安

谢清风赠花,承君谬赞,亦祝夏安顺遂。
发表于 2025-7-23 11: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衫隐 于 2025-7-23 11:07 编辑
仟婳 发表于 2025-7-23 09:56
非常好听,——渔家傲・麟州秋词 陕北青年民歌手“许北辰”演唱 空间地址https://www.douyin.com/zhuanti ...


确实挺好听的 果然都有秦腔的味道 这歌严格来说已经算是戏曲类的了
发表于 2025-7-23 11: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仟婳 发表于 2025-7-23 10:00
霜雪淬词骨,酒痕洇旧怀,红缨犹带少年风。多谢青衫留墨。

又换了排版 好看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16: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衫隐 发表于 2025-7-23 11:05
确实挺好听的 果然都有秦腔的味道 这歌严格来说已经算是戏曲类的了

秦腔的筋骨裹着山野气,青衫兄一听便知,这歌声原是遇着知音了。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16: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学会编辑,多谢青衫兄抬爱。顺致大暑清凉。
发表于 2025-7-23 17: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仟婳 发表于 2025-7-23 16:07
秦腔的筋骨裹着山野气,青衫兄一听便知,这歌声原是遇着知音了。

和流行歌曲不一样 没有戏曲功底唱不好的  
发表于 2025-7-23 17: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仟婳 发表于 2025-7-23 16:10
刚学会编辑,多谢青衫兄抬爱。顺致大暑清凉。

学的可真快  太聪明了
发表于 2025-7-25 14: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仟婳 发表于 2025-7-23 10:19
谢小云懂我,听歌随感原是随心走笔,蒙你夸这心思与笔致,暖意盈怀。

帖子重新编辑过了呀,真漂亮,去你推荐的视频听过了,纯正的陕北味,高亢激昂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7:26 , Processed in 0.0429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