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简憶

走进二十四节气之 谷雨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0: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胭 发表于 2026-4-21 08:59
戴胜,农村里常见
城市的见到就是姐姐拍的
这个鸟的喙好长

嗯,明天去看看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0: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入画 发表于 2026-4-21 09:19
香椿
我们这里要29块钱一斤
香椿做出来的那种,

我不知这边单价,每次就买一小把

谢谢入画用心回复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0: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闲 发表于 2026-4-21 09:55
香椿炒鸡蛋就是春天的味道,一口下去香哦,我也爱吃
赏谷雨花,喝雨前茶,吃香椿春味,日子过得太雅致了 ...

嗯,感觉不错,嘿
问好知闲,春安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0: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说 发表于 2026-4-21 10:19
六安瓜片配谷雨时节,
看着你这文字都觉得茶香四溢
太阳宫看牡丹,想想都觉得美好又期待

谢谢风说,我们一般就喝六安瓜片

明天去看看牡丹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0: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若雪寒烟 发表于 2026-4-21 10:45
香椿鸡蛋,看馋我了,这枝头的小鸟,真是喜人,谷雨在这里如邻家的姑娘
与春明结伴而行,巧手下的日子精致 ...

若雪好,节气里有很多文化,多了解些更觉得美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0: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倾城 发表于 2026-4-21 10:59
姑娘文笔真好
如邻家大姐姐
用抒事手法

谢谢倾城的夸奖,一起感受这份美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0: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朵好听 发表于 2026-4-21 15:10
这么快又谷雨了,
这日子过得真是雅致极了

问好朵儿,日子就是这般的简单而快乐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0:4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轻舞若芸 发表于 2026-4-21 17:24
简憶用细腻的观察和温柔的笔触,写出了谷雨的诗意与日常。
读起来就像是你在和朋友分享自己的春日小事,亲 ...

谢谢芸,我们都是爱生活的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0: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 发表于 2026-4-21 17:29
枝头的戴胜太讨喜了
这香椿我隔屏都闻到香味了
妙笔生花

一起了解节日文化知识
发表于 2026-4-21 20: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谷雨的雨声中读简憶的谷雨篇,
很多不曾了解的都有所了解了
戴胜鸟头一次见,抓拍精彩
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椿的香味,
前两天我算喝到了雨前茶
静候你的牡丹花在花开盛开~~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简憶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9:59 , Processed in 0.05778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