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静悦心

【悦心记忆】一池游鱼渡尘心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入画 发表于 2026-6-13 21:41
湖畔投食悟修行,
心怀善念即是菩提。
这位女子饲鱼践行本心,不以庙堂求福,用点滴温柔善待游鱼

一开始我看她时,其实我在想:她的日子怎么过啊?
一人拉扯三个那么小的孩子,她这样天天布施是不是在逃避现实呢?
直到她说:我以前放生就给一条鱼以自由,现在我布施是给所有小鱼以快乐,
我真的觉得她的格局立起来了。她不是在逃避,也不是装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悟道。
她难,但是没有困在抱怨里,以布施安放内心,可见心境才是渡己的关键。
我也是因为她的话,渡了过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岁稔 发表于 2026-6-13 22:02
夜晚,读悦心这一篇美文,感觉一切恰到好处🌹
有时,偶遇一件事,一个人,冥冥中就是缘分
悦心遇见的是一段 ...

岁稔的感触写得太好了,给你点赞。看来你悟得也很透彻
我没有布施过,就去过庙里烧香许愿,再去还愿。一直以来向外索求的多。
通过这件事,正如你说说,改变了我的心境,落地的善意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半盏 发表于 2026-6-13 22:16
善人有善缘,善心,善行的人都会好运的

半盏说的是不是老话:好心有好报,人在做天在看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晴雪 发表于 2026-6-14 06:17
悦心宝文笔朴实真挚意境深远
读完豁然开朗非常治愈人
用一段真实偶遇讲透了生活与修行的本质

谢谢晴儿,幸亏这段偶遇让我度过一道关
善心结善缘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宁 发表于 2026-6-14 07:40
心存善意,生活即是道场

谢谢,共勉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鹿向北 发表于 2026-6-14 08:06
这歌不错呢,先收一下,

她的几首歌都不错,应该都是AI的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46: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鹿向北 发表于 2026-6-14 08:08
心中有爱的人才能把日子过的幸福。

爱本就是善,心存善良便会幸福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鹿向北 发表于 2026-6-14 08:09
第二段把我看笑了,我还以为就我八卦呢,原来静悦心你也是啊,哈哈。

我确实就这么想的,看她穿着打扮的气质不像穷人,当时真的想问她老公是怎么了,
话到嘴边咽了下去,不必好奇,她有自己的生活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 发表于 2026-6-14 08:24
这首歌听过
但在你的文字升华了
我看到结善缘必有福报

是的,鱼何尝不是也来渡我的呢?
我只管良善,守住心底温柔就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8: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倾城 发表于 2026-6-14 08:37
姑娘就是布施善良的人
好人一生好运
 日常行善,便是最好修行。

谢谢倾城,努力以善意对待众生,那便是最好的修行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6:51 , Processed in 0.05907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