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夕

从书文想起墨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8 15: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点入梦 发表于 2026-2-28 10:57
文字清雅、沉静、有古意,文笔细腻温润,把磨墨写字的慢时光写得极有韵味,满是怀旧与温情。
问好~ ...

谢谢入梦欣赏,下午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2-28 15: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若雪寒烟 发表于 2026-2-28 11:56
我最喜欢看人家研磨,慢慢的一点点从清澈变成墨香,还有沾饱墨汁的毛笔
落在宣纸上的样子,你写的太好了, ...

谢谢若雪欣赏,下午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2-28 15: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风 发表于 2026-2-28 15:34
记得我那会上学时候有描红课,自己研墨的时候慢慢就会闻到一股古朴的墨香。 ...

儿时的记忆总是美好、纯朴的
 楼主| 发表于 2026-2-28 15: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风 发表于 2026-2-28 15:35
读文,我仿佛又闻到了墨香~

外婆是个退休老教师。她喜欢用毛笔写字。我写信给她,必用毛笔。她不喜欢总是微信问候,说不真诚。
 楼主| 发表于 2026-2-28 16: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风 发表于 2026-2-28 15:37
先生的文字功底了得,有大家风范,学习了~

南风先生过誉了,我是五零后,没上什么学,都是后来自学的。有堆砌之嫌,不上大雅,先生见笑了。问好。
发表于 2026-2-28 16: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夕 发表于 2026-2-28 15:57
外婆是个退休老教师。她喜欢用毛笔写字。我写信给她,必用毛笔。她不喜欢总是微信问候,说不真诚。 ...

老人家是喜欢见自如见面的那种感觉吧~
 楼主| 发表于 2026-2-28 16: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风 发表于 2026-2-28 16:00
老人家是喜欢见自如见面的那种感觉吧~

是的,她特喜欢闻墨。我每信后面都写上“见字如面”
发表于 2026-2-28 16: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夕 发表于 2026-2-28 16:00
南风先生过誉了,我是五零后,没上什么学,都是后来自学的。有堆砌之嫌,不上大雅,先生见笑了。问好。 ...

先生好,你谦虚了,看得出先生是受传统文化熏陶之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2-28 16: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风 发表于 2026-2-28 16:00
老人家是喜欢见自如见面的那种感觉吧~

每次写信给外婆。都是整洁小楷。外婆是书香闺秀。我本来可以读书。文化大革命来了。发生了许多变故
发表于 2026-2-28 16: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夕 发表于 2026-2-28 16:04
每次写信给外婆。都是整洁小楷。外婆是书香闺秀。我本来可以读书。文化大革命来了。发生了许多变故 ...

理解!文革害苦了太多人~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23:49 , Processed in 0.05963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