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8|回复: 14

【音乐随想】《End of a Journey》 TO 沐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8 22: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雨亦 于 2025-7-8 23:04 编辑




音乐随想
字/图:雨亦


      七月,京城进入桑拿天。
      从南疆回来,一直迷迷糊糊的,整天睡不醒。朋友说是“醉氧”,我每天也就安然地睡着。
     午后醒来,窗外流云依旧飘动。
     我推开窗,轻风吹动白色纱帘,裹进一缕带着阳光的风。树影在风中摇曳,与光影交织成一幅静谧的画面。

     打开《花开忘忧》,找你的名字,点开了《End of a Journey》。
或许是在不同情境中听到这首曲子,你是绵绵细雨下的苍凉,而我则是烈日下的空灵。
     音乐是情感的艺术,她既美好丰富,又隐晦复杂。有时,你难以名状的感情,被她完美地表达;有时,隐匿在脑海深处的古老情感被她轻轻唤醒。
就像此时,“End of a Journey”与你对“土地的真相”的思考不谋而合。这便是音乐的魅力:她能够穿透我们的心灵,连接我们与世界,带领我们进入更深的自我对话。

      刚结束一段旅程,对这首曲子的理解愈加深刻。乐曲中小提琴与钢琴的对话,彷佛隐喻着生命的历程。那些升调的音符,如同黑暗中的光亮,为生命带来希望。生命,正是由一段段旅程构成,每一段旅程都会通向一个不同于日常生活的全新世界,让自己与陌生的情境融合,诞生新的生命体验。因此,每一次终结,都是对起点的重访;每一段旅程的结束,是新旅程的开始。

      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喜欢随时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又一场的旅程,带我走进未知的世界,去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我们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被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们深深感动。每一段旅程,都是与自我对话的过程,让我看见自己的脆弱与坚韧,挑战生命的极限。

     旅行的最大意义,在于它让我们明白:无论怎样定义旅行,我们都是在铺满问题的人生路上不断寻求答案的朝圣者。每一次出发,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而每一段旅程的结束,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对过去的回望,更是对未来的期许。






评分

参与人数 10威望 +1000 收起 理由
小雲 + 100
小落 + 100
若雪寒烟 + 100
舒雅 + 100
惊鸿 + 100
小小 + 100
见山见水 + 100
黑白键舞蹈 + 100
风。入画 + 100
沐卿~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5-7-8 22: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沐卿~  读你的字,一直沉浸在End of a Journey,心中也有很多的感触。

你的字总能让我思考,也让我这个懒于动笔的人,随着你的字,思维奔逸着。

一些感想,有些不知所云,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吧。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00 收起 理由
小小 + 100
沐卿~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7-8 23: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读这样的帖,和雨雨有一种深度的共鸣与情感呼应。
感受那份刚从遥远疆域归来、被醉氧浸润的恍惚与宁静。

小小推荐的End of a Journey,也都是我们喜爱的。

我之感受到的绵绵细雨下的苍凉,与你所感知的烈日下的空灵并不冲突,
这恰是音乐的神奇之处,同一段旋律,因时空流转,承载截然不同却同样深邃的情感体验。

雨雨将音乐与旅程、与生命历程深刻连接在一起,
“每一次终结,都是对起点的重访。每一段旅程的结束,是新旅程的开始。”
这句话同音乐旋律本身的渲染力一样直击心灵。

这张西极最后一缕阳光的照片,你发给过我。
旅途确实是一面神奇的镜子,照见自己的脆弱与坚韧,
也让我们在“铺满问题的人生路上”成为不断寻求答案、拥抱未知的朝圣者。
愿我的雨雨这份对世界的好奇和对内心的倾听永不褪色。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小小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7-9 06: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感官漫游
夏日的慵懒、
音乐的灵性
旅途的哲思
轻盈,
又有思想的重量
阅读的人也像
完成一场心灵的远行
写得真好,图片也拍得美
发表于 2025-7-9 06: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等着看你的南疆大片
音乐和心境的关联写得好妙,
你是绵绵细雨下的苍凉,我是烈日下的空灵
喜欢的
发表于 2025-7-9 08: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字如夏日午后的微风,带着音乐般的韵律与哲思的清凉!
发表于 2025-7-9 08: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轻风吹动白色纱帘,裹进一缕带着阳光的风。树影在风中摇曳,与光影交织成一幅静谧的画面。
多美好的句子。。。喜欢!
发表于 2025-7-9 08: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沐沐收帖快乐哦!!
发表于 2025-7-9 09:2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一首曲子
一扇窗里嚼出这么多滋味,
足见内心的丰盈,
发表于 2025-7-9 09: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好
有思想,有感悟
很喜欢看这样的文字
感觉心灵不仅在音乐里静了下来
更觉得,在你的文字里找到归属
和洗礼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3:56 , Processed in 0.05739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