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80|回复: 38

我们相爱吧。往后余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2-9 10:3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G_0976.jpeg

江南的雨
宜研墨添香
宜瓷瓶插花
宜穿针引线绣荷花
宜一人一伞
走进烟里雨里
走进一帘烟雨里
巧遇打马归来的你


不瞒你说
我想过与你的相遇
成都玉林路的小酒馆
嘉兴乌镇西栅的老染坊
广州北京路步行街的大佛寺
亦或丽江古城的茶马古道
翡翠般的洱海边
又或者烟雨西湖畔荷花岸
你轻轻遮来一把油纸伞


湖边闲坐
阳光洒在湖面
闪烁出鱼鳞般光泽
拍下图片传与你
原来
良辰美景
都与你有关


一次我想你时
年糕汤忘放盐了


我想是你寂静时檐下一滴雨
我想是你翻书时句末一欢喜词
我想是你房间循环的一首曲
案上反复喝的一盏茶
我想是你七月院中荷冬月枝头梅
其实我最想是你西窗一弯月
分分秒秒年年月月
月月年年秒秒分分
望着你伴着你


有时只想
坐在你身边
静静的不说任何话


我们相爱吧
往后余生
欢喜给你
温柔给你
牵挂给你
祝福给你
等待给你
怀抱给你
往后余生
花前是你
月下是你
眸里是你
心底是你
荣华是你
清贫是你
四季冷暖是你
白首相依也是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2威望 +1200 收起 理由
舒雅 + 100
怡尘简 + 100
木子 + 100
莫失 + 100
雨霖霖 + 100
墨颜 + 100
南枝 + 100
不可无酒 + 100
念晚 + 100
茶茉 + 100
芊芊 + 100
风中暮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4-12-9 10: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昨黄昏,开往杭州的高铁上,
单曲循环了王贰浪的《往后余生》。

想起八月份青岛小麦岛公园的黄昏,
一男生弹着吉他,唱《往后余生》,
在海边青草坡上,迎着落日。

远处海浪轻缓,松风轻拂。
发表于 2024-12-9 10: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动人,就像平常日子里最实在的念想
在江南雨幕、湖光盛景里写满的思念与期待,
一首歌里带来的灵感,很美

发表于 2024-12-9 10: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富也好,穷也罢,春夏秋冬,你都是我身边那个最重要的人,
一直到头发白了,牙也掉了,还是想和你腻在一起,这样的
应该就是咱老百姓最盼的长长久久的
发表于 2024-12-9 11: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一个人时从来不觉得苦 连空气都是甜的,会因想一个人走神
发表于 2024-12-9 11: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甜。相爱吧,趁你在他也在
念晚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4-12-9 12: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24-12-9 13: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诗人的幸福如此广阔。幸福和快乐前往四面八方,也来自四面八方
发表于 2024-12-9 19: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兮的爱在所有的细碎里,,,,
蜜蜜甜的情,,,
柔柔软的你,,,,
读兮的文字像我爱的奶茶、爱做的手工、喜欢弹的曲儿,,,,,,,
总之
那么那么喜欢,,,,
发表于 2024-12-9 20: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喜欢看这有爱的,有温度的字,满满的暖
让冬天显得很春天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花开忘忧 ( 陕ICP备2024052825 )

GMT+8, 2026-6-24 14:00 , Processed in 0.06869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